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司公告 >
伪造报社撤稿函 假公章错字多疑为公关公司所为
来源:http://www.ruouduadaiviet.com 责任编辑:ag8亚游 更新日期:2019-04-14 12:44
以媒体名义伪造的撤稿公函 华商网讯 (记者 杜嘉嘉)近日,一些公司利用人们对媒体的和媒体之间信任,自称是媒体工作人员,并以媒体名义伪造公函,要求删除稿件。17日上午,记者就收到了这样一份传真。 传真以《东方早报》编辑部的名义,要求华商网删除一篇3月

  以媒体名义伪造的撤稿公函

  华商网讯 (记者 杜嘉嘉)近日,一些公司利用人们对媒体的和媒体之间信任,自称是媒体工作人员,并以媒体名义伪造公函,要求删除稿件。17日上午,记者就收到了这样一份传真。

  传真以《东方早报》编辑部的名义,要求华商网删除一篇3月2日转载东方早报发布的《54名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 要求惩罚性赔偿》一文,称“经本报记者跟踪调查,原报道内容有失误,今特通知贵网站请速将此新闻删除,以免造成错误影响”,还表示“另有新闻线索后欢迎再次转载”,落款及公章字样均为“东方早报编辑部”,而抬头上还将“致”媒体声明,写成了错别字的“至”,并连续出现两次。

  记者随即致电东方早报进行确认,但是东方早报总编办及网站部均确认,他们根本没有“编辑部”这样的部门,也从来没有发过此内容的撤稿传真,而且公章所用的字体也与传真上的不同。同时,发送撤稿传线,是北京的区号,而东方早报报社在上海,记者按照号码回拨过去,对方竟称打错了,而且始终不肯透露公司的名称。

  下午15:10,要求撤稿的人再次打来电话催促,自称为东方早报总编办工作人员,姓曹,并留下座机电话**,当记者询问为何传真发自北京时,曹姓男子成是委托东方早报在北京的办事处发函的,而对于为什么不由“总编办”直接发函,对方称不变告知。随后,记者再次致电东方早报总编办,经确认,该报社总编办根本没有姓曹的男性,并再次确认没有发过类似内容的撤稿函,而且东方早报也没有以021-5973开头的电话。同时,东方早报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张巍确认,曹姓男子留下的所谓“北京办事处”的电话并不是他们的电话,他们也从来没有发过类似的撤稿传真。

  3月13日,就爆出蒙牛公司持伪造公函,假借半岛都市报、青岛半岛网络有限公司名义发撤稿函的事件,据业内人士推测,这很可能是公关公司为了删除对其客户形象有影响的信息采取的一种恶劣手段。

 
上一篇:与之前状元弃清华北大而赴港念书相比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